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上市!连江人有口福了!

https://www.ljxww.com  2023-01-20 15:57:46    【字号

海鲜历来是连江人年夜饭餐桌上

必不可少的主角

而梭子蟹可生腌可清蒸可爆炒

每种做法都是个顶个的鲜香美味

无疑是螃蟹窝里的头牌花魁!

近日,一年中味道最鲜美的

红膏梭子蟹上市了!

上市!连江人有口福了!

1月19日上午,在马鼻镇浮曦村的养殖塘里,养殖户许建球和儿子正忙着收网捕捞梭子蟹,一个个大螃蟹张牙舞爪地浮出了水面,不一会儿,圆筐中便装得满满当当。经过简单的分拣后,新鲜捕捞的梭子蟹就被慕名而来的采购商抢购一空,供不应求。

上市!连江人有口福了!
上市!连江人有口福了!

人裹一层寒,蟹裹一层膏。临近春节,膏满黄肥的螃蟹是一家老小都喜爱的一道佳肴。“我们的红膏梭子蟹一只重量在8两左右,每斤收购价是145元-150元,收成期将持续至春节假期结束。”许建球告诉记者,眼下是梭子蟹的销售旺季,收成的梭子蟹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还将销往浙江、广东等省外市场。

上市!连江人有口福了!
上市!连江人有口福了!

“我们承包了50亩的养殖塘,上半年养虾,下半年养蟹。今年,梭子蟹的亩产量在80斤左右,亩产值可达1万多元。”许建球说,养蟹不易,养好蟹更难,他每年6月投放天然螃蟹苗,之后每天都需要抽取新的海水进行更换,保持养殖塘内的水质干净、无污染且带有盐性,并且在晚上开启增氧机,确保梭子蟹不会因缺氧而死亡。

上市!连江人有口福了!

“村里养殖的梭子蟹年产量可以达到3万多斤,带动了全村25户50多人的就业。”浮曦村党支部书记许梁说。据悉,浮曦村现有的300多亩养殖塘曾经是一片被互花米草侵占的滩涂,为积极响应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浮曦村党支部积极动员村民承包、改造滩涂,并引进南美白对虾和梭子蟹进行养殖,经济效益明显。


上市!连江人有口福了!

选购梭子蟹时要挑选鲜活、体型完整,并且脐部饱满、腹部洁白、蟹脚硬而结实的,这样的梭子蟹,肉质鲜甜,蟹黄满满。

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新鲜梭子蟹买回家后,最多冻一两天,放久了容易影响口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