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连江5人被骗!最高20余万元!

https://www.ljxww.com  2023-01-24 16:23:54    【字号

今天是大年初三

相信大家都想开开心心过春节

可总有一些人

想趁你假期放松的时候

冲一波业绩……

不要慌!!!

为了帮助大家守好钱袋子

过个幸福年

小编整理了近期

连江发生的一些诈骗案例

请收下

连江5人被骗!最高20余万元!


案例一



近日,凤城镇陈某收到陌生短信 ,称可以免费领到一个电饭煲,陈某根据提示下载“甄鲜”APP,该APP客服让其做刷单返利任务,后被对方以操作失误,要做大额任务才能提现为由,诈骗人民币9万余元
警方提醒:刷单返利是违法行为,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网友发来的网页链接。
连江5人被骗!最高20余万元!



案例二



近日,敖江镇王某收到陌生贷款短信,于是点击链接下载“云云优选”APP申请贷款,被平台客服以其银行卡号码错误需要支付保证金为由诈骗5万余元
警方提醒:凡是说银行卡号码填写错误、贷款有异常的都是诈骗!近年,仿冒贷款类APP诈骗增多,注意不要从陌生链接下载!
连江5人被骗!最高20余万元!



案例三



近日,凤城镇郑某在“交易猫”APP上购买游戏账号,对方以需提升信誉为由让其在京东APP上购买“沃尔玛电子卡”,诈骗其2万余元



案例四



近日,琯头镇林某被陌生网友拉进聊天群,后通过群主发送的链接下载“掌欣宝”APP,进行做任务接单领取奖励,被诈骗20余万元
警方提醒:刷单返利是违法行为,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网友发来的网页链接、二维码、短信链接。
连江5人被骗!最高20余万元!



案例五



近日,潘渡镇郑某通过抖音平台下载“省宝”APP,在操作贷款过程中,被客服以贷款订单有异常,需要交纳保证金为由诈骗10万元
警方提醒:所谓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不是套路贷,就是纯诈骗。近年,仿冒贷款类APP诈骗增多,注意不要从陌生链接下载 !
连江5人被骗!最高20余万元!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近年来,连江公安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全县63万常住用户发送反诈短信。据统计,2022年共预警67933条,其中见面预警60238条,电话预警5107条,短信预警2588条,挽损金额人民币1245余万。

连江5人被骗!最高20余万元!

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的

谨记以下六个“一律”、四个“凡是”

让诈骗无机可趁!

1

电信防诈六个“一律”


1. 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 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 所有让点击链接的短信,一律删掉。
4. 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5. 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 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2

四个“凡是”


1. 凡是需要提供你银行卡的手机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2. 凡是在网络招聘兼职刷单刷卡刷信誉之后要求你填写个人网银信息的,都是诈骗。
3. 凡是冒充老师或同学向你借钱,又以各种理由拒绝跟你见面的,都是诈骗。
4. 凡是打电话让你去ATM机或者银行汇款,又不让你跟外界联系的,都是诈骗。

套路千万条,防诈第一条

收好这份春节防诈骗指南

守好“钱袋子”,过个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