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事关住房!连江再发利好政策!

https://www.ljxww.com  2023-02-10 14:55:32    【字号

2022年5月《连江县关于引人才稳就业购房补助政策》一经发布,便获得群众广泛关注。据了解,目前,该购房补助业务已申请827笔,已发放339笔

好消息!
近日
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
《连江县关于引人才稳就业购房补助政策》
有效期将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

事关住房!连江再发利好政策!

该通知发布之后

记者来到连江某售楼中心

发现现场人气、活力有所提升

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

购房者开始逐步降低观望情绪

事关住房!连江再发利好政策!
事关住房!连江再发利好政策!

“听说购房补助政策延期了,考虑到孩子的升学需求,就和家人商量着前来买房。”肖女士笑着告诉记者,补助金额虽然不算多,但多少能减轻后续还款压力。


现场销售经理为肖女士算了一笔账:



事关住房!连江再发利好政策!

根据购房补助政策规定,购房人可享受300元/㎡补助,且补助最高不超过购房总价的3%。

若肖女士购入一套面积为128㎡的住宅,补助前的购房总价约为144万元,最高可获得补助144万元*3%=4.32万元,实际可获得补助128㎡*300元/㎡=38400元

让我们一起来

“复习”一下政策详情

事关住房!连江再发利好政策!

连江县关于引人才稳就业购房补助政策


为吸引人才、稳定就业,促进大中专以上的毕业生、务工人员在连安居乐业,进一步缓解企业招工用工难的问题。经研究,特制定引人才稳就业购房补助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一、补助对象、标准及总额

(1)补助对象:近5年以来大中专以上的毕业生或在连务工人员(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单位出具就业证明),在连江县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含配建房、回购商品房)的。

(2)补助标准:每平方米享受300元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购房总价的3%。

(3)补助总额:实施期内全县购房补助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


二、补助条件

(1)购房补助实施政策的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在不动产登记系统网签时间(特殊情况以纸质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补助面积以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记载的房屋面积为准。

(2)2022年6月1日前完成商品房网签的,注销后再由原购买人或其家庭成员(夫妻、子女)重新购买同一套房屋的,不享受该购房补助政策。


三、兑现程序

(1)符合购房补助的购房人在办理网签合同备案、购房全款缴清后(现金全款支付或银行按揭贷款放款后)予以兑现。购房人持相关材料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兑现购房补助,按先申请先兑现原则,直至补助总额度(6000万)申请兑现完毕。

(2)申请兑现购房补助金时限为全款缴交凭证或银行按揭放款凭证之日起180日内,未在该规定时间内提交兑现购房补助金申请的予以取消补助。


四、其他事项

(1)凡是已申领购房补助的购房人在开发建设企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总确权)前提出注销《商品房买卖合同》或退房的,应在注销合同和退房前退还已享受的购房补助金,方可办理后续注销和退房手续,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负责审核把关。

(2)申请购房补助兑现流程及材料由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牵头制定,县住建局、人社局等部门配合。

(3)本政策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至2022年12月31日止。

(4)本政策有关规定如遇国家或上级政策变化可适时进行调整。

(5)本政策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解释。


连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连江县财政局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