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连江这位“00后”女医生,了不起!

https://www.ljxww.com  2023-03-10 10:40:37    【字号

向大爱致敬!

为捐献点赞!


“希望这次捐献成功

让这生命的礼物生长出无限种可能。”


3月9日上午

来自连江济雅医院的麻醉师

00后女青年李瑶

在省肿瘤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为一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儿

点亮生的希望!

连江这位“00后”女医生,了不起!


李瑶是江西赣州人

大学毕业后就在连江扎根

成为新连江人

是什么样的机缘

让李瑶开启这场

不同寻常的生命之旅呢?


医护天职


连江这位“00后”女医生,了不起!

作为医护工作者,李瑶深知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愈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2020年6月13日,还在大学就读的李瑶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她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当时得知这样做有机会帮助到一个生命,我就立即做了登记。”

加入中华骨髓库并不等于能够成功捐献,非亲缘间的配型成功率极低。2021年底,李瑶接到江西省红十字会的电话,了解到有一位患者的情况与她初步相合,便毫不犹豫地响应了捐献号召,但由于患者的疗程调整,最后并没有走到实施捐献这一步。


履约救人


连江这位“00后”女医生,了不起!

▲2023年3月6日上午,李瑶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2022年4月,李瑶再次接到了江西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有一名患者需要她的帮助。这时的李瑶已经毕业,来到连江工作。

“我是又激动又开心,因为这次的‘被需要’,弥补了上一次那种好似车行半途被迫停滞在高速公路上的遗憾。”李瑶说,“希望这次捐献能够成功,移植能够顺利,让这生命的礼物生长出无限种可能。”



生命相“髓”



连江这位“00后”女医生,了不起!

在为期4天的“动员剂”接种完成后,3月9日上午,经过血细胞分离机3个多小时的运行,李瑶最终完成了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这袋饱含希望的“生命种子”立即被专人送往移植医院,于今天输入患者体内。

李瑶告诉记者,希望自己的这次“很酷很有意义的旅程”能增加社会对血液病患者的关注,让更多民众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从而勇敢地去献血、献血小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为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两个素昧平生的人

因一次捐献“血脉相连”

生命之光得以延续

连江巾帼

用爱延续生的希望

为李瑶无私大爱的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