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连江一男子套牌,罚款+扣分+拘留!

https://www.ljxww.com  2023-04-09 19:11:06    【字号

用口罩给车牌“敷面膜”

用塑料袋给车牌“戴头套”

用卫生纸给车牌“套围脖”

……

在日常生活中

总有人为逃避交通违法处罚

在路上表演“花式”遮挡号牌法

连江就有一位车主

心存侥幸、自作“聪明”
在车牌上玩起了“障眼法”

本以为万无一失

结果……

连江一男子套牌,罚款+扣分+拘留!

近日,连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发现他人冒用自己的机动车号牌出入停车场,并欠缴停车费。

连江一男子套牌,罚款+扣分+拘留!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场处置,在现场发现该机动车辆号牌中的“字母D”被换成了“数字8”,本该是“闽A5DX……”,现在竟变成了“闽A58X……”。遮挡号牌的车主吴某称在外办事,无法来现场配合处理,民警在告知当事人后依法拖移该涉案车辆。

连江一男子套牌,罚款+扣分+拘留!

日前,吴某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配合进一步调查,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据悉,吴某为躲避缴纳停车费,便从网上购置了可粘贴的蓝色号码牌,从而达到逃费的目的。

连江一男子套牌,罚款+扣分+拘留!

▲吴某指认粘贴号牌

目前,吴某因故意变造机动车号牌,被民警依法给予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吴某使用的粘贴号码牌也被现场收缴。

经民警批评教育,吴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检讨,并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连江一男子套牌,罚款+扣分+拘留!

连江民警提醒

变造、伪造、遮挡机动车号牌

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一经查处将受到严厉处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的规定: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那么

如何才能避免被套牌?

被套牌后又该如何处理?

三招教会你

连江一男子套牌,罚款+扣分+拘留!

1.保管好车辆资料,不要轻易外泄。

2.养成定期查询、核对车辆违法信息的良好习惯,若是有发现存在疑问的违法记录,需警惕车辆是否被套牌。

3.若是车辆被套牌,要及时报警,并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在相应时间内所处位置的证明,如路桥收费单据、停车收费单据等。


自作聪明因小失大

守法上路才是正道

让我们

一起做文明“驶”者

向交通违法行为说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