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涉嫌“骗保”?连江已发生多起!

https://www.ljxww.com  2023-04-09 19:03:11    【字号

“你好!是XXX吗?

我是社保局的,你涉嫌骗保

银行卡将被冻结

需要资金核查!”

……

近期

连江发生多起冒充社保局

以受害人社保卡涉嫌违规使用为由

实施诈骗的案件

涉嫌“骗保”?连江已发生多起!

由于对“公职人员”的信任

以及诈骗分子的连番忽悠

很多人迫切地想自证清白

以致上当受骗

这不,家住凤城镇的张某

未核实对方身份就主动“配合调查”

结果损失惨重

被骗4万元

案件详情

近日,张某接到一个自称是福州人社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其涉嫌在上海市骗取社保,银行卡、社保卡等将被冻结。由于张某即将入职新单位,害怕影响工作,便想报警证明清白,此时对方表示可以帮张某转接公安局电话。电话接通后,一位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让张某添加QQ群,配合调查并制作笔录,并此外还要求张某必须保密,不得将此事告知任何人。

涉嫌“骗保”?连江已发生多起!

随后,在对方的引导下,张某下载了Zoom(通信软件)并开启了手机屏幕共享模式,然后对方以需要做“财力证明”为由,诱骗张某将4万元存到他本人的银行卡上

同一时间,连江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发现张某疑似在接听诈骗电话,由于张某下载了屏蔽软件,导致民警及张某的家人都无法与之取得联系。

涉嫌“骗保”?连江已发生多起!

当张某把4万元转入“社保局工作人员”指定账户,对方又表示4万元资金还不足以证明其财力,必须再向亲朋好友筹集20万元作为保证金。

慌了神的张某赶紧电话联系妹妹要借款。恢复联系后,张某的妹妹当即告知他,为了阻止其被电信诈骗,县公安局民警正在四处找他终于,在警方与家人的耐心劝导下,张某终于醒悟,但骗子早已在掌握张某银行卡信息后,通过软件对其手机进行远程操控,将账户内4万元转走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



若市民接到社保卡在异地违规操作、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等电话、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可向社保中心或者警方核实,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公检法机关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是以配合调查、资金审查、财力证明为由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未知链接不点击

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

转账汇款多核实

骗子的伎俩就无法得逞

同时

大家要牢记报警电话

110或0591-26223110

遇事主动联系公安机关咨询

及时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