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追授高至凡为“全国优秀教师”!

http://www.ljxww.com  2019-08-20 17:25:48   来源:平潭时报  【字号

  近日,教育部决定追授高至凡老师为“全国优秀教师”,省教育厅确定追授高至凡老师为“福建省优秀教师”。

  高至凡出生在平潭,从平潭走出去后,一直心系平潭。在平潭合唱协会“蓝眼泪”合唱团成立之初,就一直关注家乡,并担任“蓝眼泪”合唱团客座指挥。

  2014年8月,高至凡入职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以下简称“厦门六中”)。任职以来,高至凡潜心于音乐教育和合唱团建设,在短短五年内,他指挥厦门六中合唱团以阿卡贝拉无伴奏的形式唱出了《稻香》《夜空中最亮的星》《送别》等歌曲,闻名全国。2019年7月19日下午,高至凡因突犯重疾抢救无效离世,年仅28岁。

  高至凡将其短暂的一生献给教育事业,为厦门市学校合唱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师德师风、工作表现正是“四有好老师”的现实写照。而他的事迹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之声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