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丹阳西瓜节6月27日开幕 热迎来客

http://www.ljxww.com  2015-06-25 17:50: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以“丰收瓜园·幸福家园”为主题的丹阳镇第四届西瓜节将在6月27日盛大开幕,目前西瓜节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此次西瓜节仍然在桂林村开展,包括丹阳风光摄影展、西瓜采摘活动、西瓜雕刻以及阳光助学义卖等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将在上午8点半全面开始,9点半举行开幕式。目前前期宣传工作已全面展开,丹阳风光摄影展已基本准备就绪,已于本月19日在县博物馆开展。

  丹阳西瓜种植历史悠久,是我省西瓜种植第一大镇,西瓜节自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是丹阳镇的品牌活动。此次西瓜节活动以幸福家园为特色,现场将通过微信与游客亲密互动,还将展出“爱美丽丹阳·建幸福家园”丹阳风光摄影展的获奖作品,让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据丹阳镇党委副书记周兴标介绍,桂林村是作为福州市九个幸福家园建设试点村之一,桂林村的产业很多群众都是以种瓜为产业。所以今年西瓜节主题与幸福家园相结合,与往届有所不同。

  从2012年第一届西瓜节起,丹阳镇推出西瓜认养活动。认养的瓜地有专业的瓜农打理,认养人在周末也可以来瓜地进行养护,到了收获的季节,认养人就可以亲自采摘自家的西瓜。

  (通讯员 许征 陈阳莉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