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筱埕派出所4天破获3起涉毒案件

http://www.ljxww.com  2019-05-28 14:50:38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筱埕派出所所长林通带领民警主动出击,对前期毒品案件进行深挖,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连续作战4日破获3起涉毒案件,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放弃假日,巧妙劝投

  五一期间,林通带领所内民警在深挖以往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了贩卖毒品网上在逃人员王某(女,24岁,马尾亭江人)在连江县城内一朋友的联络方式,林通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并多次对王某的亲朋好友进行劝解,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自首对从轻或减轻处罚的重要性。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5日上午11点,王某主动到连江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经查,2018年8月,王某在连江县敖江镇通过微信交易方式贩卖毒品被警方网上追逃。

  深挖细排,析出线索

  通过对以往涉毒案件的层层筛选、逐个排查、分析研判,筱埕镇人詹某清进入了林通的视线。在历经多次上门摸排失败后,林通鼓励民警“不要气馁,继续跟进”。5月8日下午4点多,林通接到“疑似詹某清在定海村”的线索反馈后,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筱埕镇定海村詹某清住址附近,经过周密布置和默契配合,成功将詹某清抓获,经尿液检测结果呈冰毒阳性,詹某清不得不如实供述了自己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目前,詹某清已被执行拘留。

  环环相扣,再获战果

  吸毒犯违法人员詹某清到案后,面对民警讯问,詹某清故意跟民警兜圈子,试图回避供述其获取冰毒的途径。筱埕派出所民警不顾疲劳,马不停蹄,连夜开展预审,终于掌握其上家贩毒嫌疑人苏某(24岁,连江县筱埕镇人)的信息。5月9日上午,通过技术手段掌握苏某在筱埕镇定海村的活动轨迹后,林通立即组织民警进行布控,并在中午12点成功收网,将贩毒嫌疑人苏某抓获。苏某如实交代了贩卖毒品的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