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力促新国标电动车监管常态化

http://www.ljxww.com  2019-05-28 11:25:36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连江宏宇花园、鲤鱼港湾、太一新天地、日出东方等小区周边为重点区域,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店、维修点“拉网式”排查,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含电动三轮车)、维修店98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对5家已关门停业无法联系标注异常经营,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完善了电动自行车监管动态数据库。

  同时逐一入户宣传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委《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发放宣传资料87份,通知自5月16日起不得不得销售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对经营电动自行车的商家进行“回头看”。在4月中下旬逐一指导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检查实际经营电动自行车店,全部建立进销货台账,车型目录上墙率100%,同时对相关记录不规范、信息不完整的予以行政指导。

  (通讯员 林励 汤希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