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端掉3个传销窝点 遣散9名人员

http://www.ljxww.com  2019-05-27 17:01:14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是跟着朋友来这里玩的,什么都不知道。朋友告诉我这里生活环境很好,让我来看看。我来了两天,他们跟我们聊天,讲生财之道,我也没交钱,已经买了明天的车票准备回去了……”一名女士面对突如其来的查处吓得战战兢兢,当执法人员告诉她,她参与的活动为传销,并对其进行遣散时,她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近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潘渡所与当地派出所执法人员破门而入贵安新天地三处出租屋时,映入眼帘的是:简易装修的出租屋,一张赫然悬挂于客厅电视墙中央的中国地图,五六个摆放于小小茶几上的玻璃杯,几盘全素的剩菜,几个堆满行李的房间,茶几上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脑里播放着有关“为什么总有屡禁不止的传销”的新闻短片及传授如何发财致富的“专家讲坛”,茶几旁围坐男男女女,拿着笔记本正在认真做着笔记,笔记本里记录着“洗脑式”等文字……

  经查,这些传销人员大多数来自广东、广西、湖北、陕西四省,年龄25-60岁不等,大多数为女性,他们中有待业人员、工人,也有大学生、白领,均为熟人以“介绍工作”“游玩”等为幌子诱骗至贵安新天地。

  当日,公安、市场监管、物业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贵安新天地贵华苑疑似开展传销活动的8个出租屋进行排查,在其中的3个出租屋内共发现参与传销人员9名(其余人员外逃),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些参与传销人员进行了教育,并全部予以遣散,同时,物业公司对这8个出租屋立即停水停电,并通知业主履行清退义务。

  据了解,贵安新天地的传销“项目”多为“1040阳光工程”,主要内容为个人缴纳69800元“会费”,用以购买21份、每份3800元的份额,发展3名下线后,下线再分别发展3名下线,待发展至29人组织开展返还一定金额,待领到1040万元以后从组织“出局”。

  目前,公安、市场监管、物业公司共同组建贵安新天地打击传销工作群,物业公司不定期发布疑似传销活动点名单,执法部门据此组织排查和联合行动。

  据介绍,下阶段,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将就后续贵安新天地传销活动的打击整治,加强与潘渡乡政府、公安部门和社区、物业的沟通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挤压传销生存空间。同时,将通过多渠道多方式不断加强反传销宣传教育。如果您有开展传销活动的具体门牌地址、传销人员手机号码等具体线索,可拨打110或12315,及时与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联系,以便对传销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通讯员 林励刘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