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21-10-26 08:54:49   来源:海连江  【字号

10月2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率队来连开展调研。县领导陈劲松、刘麟翔、薛新皋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刘新中一行首先来到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是继浙江舟山、山东荣成之后批准建设的第三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意义重大。连江要立足特色,积极谋划,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项目建设如期高质量建成。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杨柳州摄)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规划建设面积2.3万亩、投资230亿元,采用“一核心、多节点”方式布局。计划分三期建设,预计到2028年全面完成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以及远洋水产品精深加工园、国际海洋生物产业园、远洋渔业装备加工园区、渔港配套区等各节点的项目建设。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随后,刘新中一行前往位于筱埕镇的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产品生产车间,了解水产品的养殖、精深加工、销售等情况。刘新中指出,连江水产品种类齐全、数量众多,水产品企业在连江发展具有良好的先天优势,要引导企业深入挖掘资源优势,注重技术改造,促进产品升级换代,不断延伸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海洋生物制品生产线

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是一家集水产品育苗、养殖、加工、科研、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企业,曾荣获“中国水产百优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荣誉,是全国第一家研发及加工鲍鱼产品的企业,旗下“江船长”品牌更是鲍鱼行业的中国驰名商标。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在官坞海产有限公司,刘新中现场了解海带、鲍鱼的育苗、养殖、精深加工情况,并对其通过科技创新,自主培育出多个高品质苗种的成果表示肯定。刘新中鼓励企业要坚持研发推广“福鲍一号”“黄官二号”等高优鲍鱼和海带品种,加快创建省级种质资源和国家级种质资源场,为夯实连江渔业经济基础贡献力量。

快讯!农业农村部在连江调研

▲海带苗养殖基地

官坞海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海带无公害良种育苗基地、国家农业部海带良种场,现拥有育苗场25000平方米,可实现年育苗总量20万片,可供养殖面积达20万亩。其培育的海带苗不仅供应给辽宁、浙江等地,还出口日本、韩国、朝鲜三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