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法院助力可门港打造“无讼港区”

http://www.ljxww.com  2021-10-25 10:0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朱翠霞)18日,连江县人民法院“可门港区诉源协同治理中心”和“驻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成员企业党员法官联系点”在可门经济开发区揭牌。

丝路海港城是福州市重点建设的“六个城”之一,可门港区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更好地保障可门港区企业和职工权益?可门港区诉源协同治理中心依托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平台,联合20家成员单位的力量,通过坚持“一面红色旗帜、一个联动中心、一个线上平台、一个无讼港区、一个党建共建阵地”等,推进可门港“无讼港区”建设。

连江法院驻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成员企业党员法官联系点,依托辖区人民法庭,派驻党员法官,为可门港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司法服务。通过不定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法律释明、案例指导等工作,让矛盾纠纷得以及时消弭,并及时引导当事人选择最适宜的非诉讼方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