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蝉联全省经济“十强”县 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http://www.ljxww.com  2021-10-25 09:5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

日前,连江蝉联2021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连江各个领域的发展。记者近期走访发现,连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多点开花

民生有温度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连江在民生领域做“加减法”,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

为守护群众“钱袋子”,近日,连江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等12家单位联合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远离不良网络借贷、抵制网络谣言等知识。

为助力老区振兴,“乡村振兴新洋行”——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在丹阳镇新洋村举办,为老区群众送去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特产展销。

为关心老年群体,连江县开展“情暖重阳节,爱满老人心”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为全县40名百岁老人和养老机构的275名老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服务基层群众,连江县委组织部等单位与敖江镇白沙社区进行文明共建,共同完成每年慰问帮扶一批弱势群体等“十个一”目标。

为服务海上渔民,连江黄岐创新“海上供销”模式,今年已服务海区养殖户4000多户。

为减轻群众负担,连江县6个月来积极开展火化费等5项基本殡葬服务费免除工作,累计免除1636户的213.353万元费用。

多管齐下

攻坚有速度

连江大力推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推进提速、投产项目127项,目前超序时进度。

在交通攻坚方面,连江重点攻坚北二通道等9个项目。其中,北二通道贵安连接线工程预计2022年5月完工,构建连江至福州市区的快速通道。塘下至粗芦岛二桥连接线路段、2021年底前开工的丹阳至贵安公路(港城大道贵安至周溪段)、计划10月开工的104国道丹阳至南塘段改线工程(丹阳至新洋段),将完善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福州现代物流城路网。“40天时间,我们完成投资约1.064亿元,占攻坚期间计划投资的41.2%。”连江县交通运输局计划建设科负责人黄祥坚说。

在乡村振兴方面,筱埕镇在全县率先完成“两委”换届选举,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书记主任“一肩挑”平均年龄约44.82岁。“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才。比如,针对凤贵村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问题,我们引进了从事电商工作的25岁大学毕业生卢圣煌。”筱埕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