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连夜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2-06-09 09:00:04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连夜部署!

近段时间,连江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风险防范意识,6月6日晚,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学习警示及防范建议》专题报告。县领导陈劲松、高双成、林承祥、吴志群、李承辉、吴思斌、陈钦、俞传华、郑东平等参加学习。


连江,连夜部署!

会上,福州大学博士、副教授黄萍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学习警示、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等三个方面展开,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很强的政策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的认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连江,连夜部署!

防汛备汛一刻不松懈。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后,县委书记陈劲松立即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部署会,结合授课内容,作部署讲话,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结合此次中心组学习会所学,举一反三,扎实推进,把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连江,连夜部署!

陈劲松强调——

当前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期,各乡镇及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醒,充分准备、严密防范,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守各项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周密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同时,县四套班子领导要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深入一线,统筹做好政银企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重点项目对接工作,以及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工作。


连江,连夜部署!

会上,县长高双成对我县防汛备汛工作及稳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高双成要求,各乡镇、开发区、指挥部、县直相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不断熟悉优化应急预案,及时补缺补漏;同时要强化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排查工作,组织对避灾安置点及转移路线再检查,防止出现城区内涝影响高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