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https://www.ljxww.com  2022-07-07 09:52:28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县医院新院即将投用

琯头镇中心卫生院获评全省唯一

“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

2021年全省基本公共卫生项目

执行效果调查名列

全市第一、全省第四

……

今天

“健康连江”建设再迈新步伐

120急救联动中心

揭牌启用!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7月6日上午,连江县120急救联动中心揭牌活动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在县医院举行,县领导陈劲松、吴志群、高晶参加。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6个月的筹建,连江县120急救联动中心于今天正式揭牌启用。县委书记陈劲松一行实地参观了指挥中心,并观看120急救联动中心宣传片及观摩120急救调度演练,深入了解指挥中心调度系统的实战应用。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据了解,连江县120急救联动中心配置23辆救护车,并按照就近、安全、迅速、有效的原则,建立起“一个指挥中心、六个分中心”的急救网络,通过统一调度指挥,急救半径由原来45公里,优化至20公里左右,缩短了急救时间,提高了院前急救效率,使每个患者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救治。

值得一提的是,救护车和抢救室都可通过视频终端,将现场视频信息实时上传到系统,进行远程会诊,实现了救护手段从传统人工向智能智慧的转变。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上,陈劲松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在推进医疗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陈劲松要求——

要全面提速县级医院项目建设。县医院新院等新建县级医院要以高瞻远瞩的决策思维,结合不同科室功能,按照需求导向,合理规划分区。要探索平急结合、功能转换发展模式,预留可扩展空间,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要分步有序推进中医院、妇幼等县级医院提升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医疗资源。

要加快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所标准化建设。继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所标准化建设,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要以120急救联动中心揭牌为契机,加快建立健全以乡镇卫生院为片区急救站、急救点的农村120急救网络体系,使农村群众也能享有与县城相同的急救服务。

要扎实推进集团化办医工作。通过同质化的扩容辐射、优化组合和互联网信息共享,发挥母体医院学科优势,实现统一学科管理、统一诊疗常规、人才柔性流动,让患者得到优质、可靠、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要积极与省市高水平医院合作创办医疗集团,通过“品牌、技术、管理”的平移,将优质医疗服务资源落地连江,提升县级医院办医水平。

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重点要加快推进集成化医改,尽快制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方案,推动工作落实。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与省市知名的医疗专家合作,培养孵化特色专科,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健康红利。不断完善分级诊疗等工作,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

要大力实施“凤引计划”,制定合理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机制,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积极补齐医疗卫生人才短板;要抓紧启动“优秀院长培养”和“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工程,培养一支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的人才梯队,为连江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要加大对外协作力度。要进一步深化连蒲两地友好协作,大力推动两县医疗人员交流互访、两地医院共建协作,推动两地优质医疗资源互补共享。同时,积极引进台湾医疗技术和人才,加快落地台湾高端医疗康养服务项目,打造两岸医疗康养融合示范项目。

要积极建立服务型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服务型管理氛围营造、改革后勤系统保障节流、优化绩效分配改革撬动医院开源、创新招纳贤才模式以及制定医院扩建整体规划等工作,夯实卫健工作基础,支撑医院快速科学发展。

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医疗系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重点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常态化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吴志群主持,会上,副县长高晶对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卫健局汇报了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卫生健康系统代表和与会同志先后进行了发言,共同为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正式启用!“连江120急救联动中心”来啦!

当天,120急救联动中心还与110指挥中心签订协作机制,实现了与110联动的迭代升级,全力保障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为伤员的救治提供交通便利,实现连江120医疗急救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