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重磅发布!

https://www.ljxww.com  2022-07-18 08:49:40   来源:海连江  【字号

13项数字成果发布

13支优秀团队获奖

7家水产企业签约

全省首个县级承办数字中国成果发布会

……

今天,连江闪耀“数字”光芒!

连江重磅发布!

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系列活动之一,7月15日上午,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海渔赛题成果发布路演活动在世纪鸿腾大饭店举行据悉,连江是全省首个承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成果发布会的县份。

连江重磅发布!

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省数字办一级调研员吴振利,县领导陈劲松、吴思斌、陈剑雄、刘麟翔、 张记欢等出席活动。

连江重磅发布!

活动中,省海渔局副局长邱章泉发表致辞,他表示,连江利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向国内外优秀团队和人才出题,开展深远海智能养殖装备的创新设计,探索“海上粮仓”数字化之路,是推进数字经济与海洋经济融合发展、做大做优做强海洋经济和数字经济两篇大文章的积极探索和有力尝试。希望连江的企业家们用好今天的赛题获奖成果路演机会,与获奖团队进行深度对接,争取更多的数字海渔技术方案在连江转化落地。

连江重磅发布!

县委书记陈劲松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国海洋大县,连江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连江县积极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智慧海洋创新发展,推进“百台万吨”深远海智慧养殖平台建设、渔业碳汇交易、近海5G网络覆盖、智慧渔港管理系统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同时,连江还紧紧围绕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大力推进“数字连江”城市数字基座和数字乡村示范点建设,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重要增长极,希望大家以今天活动为契机,通过多元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加快突破海洋产业核心技术,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在加快构建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实践中,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连江重磅发布!

▲省海渔局副局长邱章泉、县委书记陈劲松共同为省级众创空间——印象连江揭牌

连江重磅发布!

▲省数字办一级调研员吴振利、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为海多多商学院揭牌

连江重磅发布!

2022年1月,为破解连江海洋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困扰,县委、县政府借助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平台,在2022年大数据赛道推出智慧海洋子赛道——数字海渔守护“海上粮仓”。经过激烈角逐,13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为数字海渔创新设计、探索“海上粮仓”数字化之路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连江重磅发布!
连江重磅发布!
连江重磅发布!
连江重磅发布!
连江重磅发布!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嘉宾共同为13支团队进行颁奖。

连江重磅发布!
连江重磅发布!

比赛中产生的富有应用性的创新设计,受到了连江众多海洋企业的青睐。现场,连江7家海洋企业与10个的优胜团队的方案达成签约意向,共同推动优秀成果在连江转化落地。

连江重磅发布!
连江重磅发布!

活动现场,数字海洋专家、创投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围绕连江数字海洋发展情况和企业发展普遍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连江加强项目引导、产业集聚、资源整合,持续推进数字海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连江重磅发布!

在路演环节,福建万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数字孪生渔场方案,福建海峡区块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海产品智慧追溯管理体系方案,福建省悠渔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展示了养殖装备配套智能机器人系统设计。

“数字”扬帆入海

创新海洋经济

连江,点燃“数字海洋”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