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https://www.ljxww.com  2022-07-22 08:47:1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古石村生态及岸线修复工程

黄岐—马祖文化交流中心

马祖之窗公园

……

13个文旅相关项目

在黄岐镇“拔节生长”  同步推进

成为连江加快创建环马祖澳

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的生动缩影

项目进展如何?

一起跟随县委书记去看看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前往黄岐镇调研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暨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县领导俞传华、郑东平,以及县直有关单位、黄岐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黄岐镇位于黄岐半岛的中心地带,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陈劲松一行经高塘隧道进入黄岐,一路上碧海无垠、岸线绵长,滨海风光旖旎,不时能看到火热建设中的场景。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据了解,黄岐镇正同时推进古石村民议事厅和民兵哨所改造工程、古石村生态及岸线修复工程等13个项目,奋力打造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国家级渔港经济区核心区。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调研中,陈劲松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逐一了解了黄岐镇13个在建项目规划设计、要素保障、施工进度等情况。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古石村航拍全景(郑成乐/摄)

在古石村,陈劲松一行详细了解了古石村民议事厅和民兵哨所改造工程、古石村生态及岸线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并当场提出指导性意见。陈劲松表示,古石村景观改造提升工作是激活黄岐滨海旅游经济的关键节点之一,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配合,坚持高水平、一体化规划设计,紧紧结合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打响连江旅游品牌;要坚定不移往前推,依托自然景观优势,改造提升古村落基础形态,重点优化精品参观路线,最大限度提升当地旅游吸引力;要注重理念引领,强调空间留白,依托社会资本参与运营,创造富有活力的多元化空间氛围,助力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对台小额贸易码头(资料图)

在对台小额贸易码头,陈劲松认真听取黄岐中心渔港水产品交易区改造、黄岐—马祖文化交流中心、台湾免税商场、黄岐—马祖海鲜城等项目介绍。陈劲松强调,要继续优化各项目设计方案,打造兼具视觉冲击力与功能适用性的地标式建筑,让黄岐国家中心渔港成为对外的“形象窗口”;要做足对台文章,紧密连马两地互动交流,充分发挥社会化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台胞台企的合作往来,推动更多马祖同胞参与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此外,陈劲松一行来到福建鑫丰船业有限公司,调研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福建鑫丰船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船舶修造、船舶贸易、废钢船拆解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曾于2021年建造了连江首个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深远海海鱼机械化养殖平台——“定海湾1号”。

创建国家级!连江,快马加鞭!

现场,陈劲松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继续开展深远海绿色智能养殖装备的创新设计,探索“海上粮仓”数字化之路,全力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积极为连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