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重磅!连江上榜!全国第42!

https://www.ljxww.com  2022-08-22 15:30:34    【字号

近日,壹城智库课题组发布《2022中国县域发展潜力报告》,报告显示,在2022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中连江县位列第42名!

重磅!连江上榜!全国第42!

2022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

重磅!连江上榜!全国第42!

▲连江城区

县域发展空间广阔,人力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有县域1866个,占全国国土面积的90%左右,占中国大陆人口和GDP比重分别为52.5%和38.3%。充分挖掘县域发展潜力,释放县域强大发展动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


重磅!连江上榜!全国第42!

 县域发展潜力评价体系

壹城智库课题组依据综合指标、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等评价体系,对1470个县(自治县)旗(自治旗)进行了总体评价。数据来源包括: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2各省市统计年鉴,2021县(自治县)旗(自治旗)的统计公报,以及2021中国县域统计年鉴。

从县域发展潜力百强的区域分布来看,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分别占45席、38席、15席和2席。东部和中部入选县域较多,西部县域发展也有亮点,东北则相对弱势。


重磅!连江上榜!全国第42!

▲郑成乐/摄

连江,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海域面积3112平方公里,水产品总量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是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建筑之乡,曾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全国GDP百强县、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