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2-09-13 09:04:18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事关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

9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高双成作具体部署,县四套领导班子及其他处级领导参加。

事关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

陈劲松要求——

要认真吸取教训,严密管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取“0824疫情”的经验教训,全面查堵风险漏洞,强化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做到训练有素,有备无患。要进一步配强指挥部工作人员,切实加强防疫一线人员的业务培训,持续完善物资储备,不断优化县乡两级应急指挥体系,确保指令明确、政令畅通,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和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要实现精准防控,有效宣传。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以实战的要求准确判断可能遇到的风险,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结合防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疫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到点、到位。

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心态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假日期间倡导广大群众留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事关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

陈劲松强调——

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坚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事关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

高双成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要进一步明确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按照第九版防疫方案要求,持续强化入连关口、海上防疫、线索排查、人员管控、场所查验等管理机制及工作要求,持续筑牢筑密筑实我县疫情防线。

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连江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事关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碧芳代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结分析了“0824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薄弱环节,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