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今天!连江再添两员“猛将”!

https://www.ljxww.com  2022-09-09 09:35:2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逐梦深蓝,向海而兴

从“振渔1号”到“闽投宏东号”

从水产养殖到“渔-旅”结合

一套套深海养殖平台的成功投放

让连江的海上“良田”愈发肥沃

就在今日

“百台万吨”项目接连迎来好消息!


今天!连江再添两员“猛将”!


9月7日下午4点,随着一台总长67.6m、直径26m、型宽31.5m、型深2.8m的“庞然大物”被驳船缓缓拖至定海湾东南侧、定海青屿西南侧海域,标志着海上福州“百台万吨”项目——“乾动1号”海鱼养殖平台正式“落户”。


今天!连江再添两员“猛将”!


“锚链固定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网箱转网、升降、养殖监测系统等调试工作,调试成功后,预计9月20日正式投产。”福建乾动海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涛表示。


今天!连江再添两员“猛将”!


据悉,2021年11月26日启动建造的“乾动1号”由结构浮体、养殖网箱、旋转机构、提升机构四大部分组成,同时还配备有风光互补发电系统、蓄电池组以及水下监测、自动化控制系统等设备,所有数据可通过无线传输到养殖户手机终端上,预计年产优质大黄鱼200吨。

与此同时

另一员“深海猛将”

“闽投宏东号”也于今天下水


今天!连江再添两员“猛将”!


9月7日下午3点,在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码头边,福建省首台套“渔-旅”结合的可移动半潜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闽投宏东号”,正式进入下水试验阶段。


今天!连江再添两员“猛将”!


据悉,“闽投宏东号”具有良好的抗风浪能力,同时还搭载了较为完备的水文监测、气象监测系统以及包括光伏发电、波浪能发电、柴油发电的三套发电系统,对清洁能源的应用模式作出了大胆的创新尝试。


今天!连江再添两员“猛将”!


“相比传统的养殖平台,‘闽投宏东号’兼具了文旅功能,可以开展海洋科普、海上休闲、观测通信等生产、生活活动。”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设计院设计一部副部长吴恭鼎表示,“闽投宏东号”实现了全方位智能化深海养殖,配置视频监控、5G通信基站等监控传输设施,可自动调节温度、水质,并投放饵料。


今天!连江再添两员“猛将”!


据了解,“闽投宏东号”将于9月下旬转移至海上安装,经调试、验收后,入驻定海湾海域进行仿野生大黄鱼养殖,预计年产量达600吨,经济价值近亿元,为连江全力打造现代化海洋牧场增添新引擎。

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
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
截至目前
连江已投放10台套深远海养殖平台
从浅海走向深蓝
连江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