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文物保护专题

(2022年第22次)

https://www.ljxww.com  2022-09-08 09:00:46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文物保护专题

  2022年9月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福州举行,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应邀作《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

  当天,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会议收听收看了专题辅导报告会,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处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在县人民会堂四百人会议室参会,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开发区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开发区分管文物保护、古建筑保护领导在乡镇视频分会场参会,连江分会场由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

  报告会上,单霁翔结合自己在国家文物局和故宫博物院的工作经历,以独特的叙事视角、生动的实践范例、珍贵的图文资料,深刻阐述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思路举措和工作要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化利用水平,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有益借鉴。

  (通讯员: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