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科技创新与粮食安全》专题

(2022年第21次)

https://www.ljxww.com  2022-09-07 09:51:59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科技创新与粮食安全》专题

  2022年9月6日上午,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应邀作《科技创新与粮食安全》专题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当天,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会议收听收看了专题辅导报告会,县委常委等处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政府六层会议室参会,各乡镇、各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各乡镇、各开发区会议室参会,连江分会场由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

  谢华安院士用翔实的数据,阐释了科技创新对农业发展的贡献,介绍了中国及我省杂交水稻发展历程、育种成就及研究进展,并对下一步育种技术创新、保障粮食安全提出了意见建议。

  邢善萍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谢华安院士的报告对我们把握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趋势,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努力走出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强化科技创新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撑作用,促进农业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我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