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严查严管!连江连夜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2-10-10 17:17:02    【字号

船舶排查情况如何?
专项整治行动进展如何?
社会面宣传力度是否加强?
存在哪些问题?
下阶段采取哪些整改措施?
......
围绕这些问题

昨晚
连江对海上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
安全生产工作进行
再部署、再推进

严查严管!连江连夜部署!

10月8日晚,县长高双成主持召开全县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县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领导吴思斌、刘麟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沿海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严查严管!连江连夜部署!

高双成指出——

近段时间以来,大家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我县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沿海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持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筑牢海上安全生产防线,深化海上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查严管!连江连夜部署!

高双成要求——

要彻底夯实辖区内船舶情况,建档立卡,分类处置,确保“清仓见底”,不漏一船一人;

要持续夯实重点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形成落实清单,确保工作系统性、完整性推进;

要持续强化执法震慑,严厉打击越界捕捞、海上非法交易、偷私渡、盗采海砂等违法行为,以案示警加大宣传力度;

要彻底清查陆上沙场,发现非法行为的,坚决予以取缔;

要配齐配强专班力量,持续强化岸线巡逻管控;

要持续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加快船舶动态监管平台维护升级;

要持续强化宣传和培训,切实提高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严查严管!连江连夜部署!

高双成强调——

要持续推进海上安全生产督导督查工作,真督严查,切实巩固全县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成效。

要因地制宜探索建立我县海上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杜绝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查严管!连江连夜部署!

会上,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海上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清查整改专项行动监督检查情况。县海渔局汇报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改进措施。各沿海乡镇分别汇报近期海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