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防疫咨询速递 >> 正文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https://www.ljxww.com  2022-11-18 14:44:09    【字号

2022年11月17日,我县收到其他县区关于协查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函。根据防控工作要求,我县立即采取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等措施。经排查,付某某系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从河北邢台市广宗县出发到达闽侯县南屿镇,后驾驶私家车进入我县潘渡镇贵安新天地贵丰苑等区域活动,目前已在我县隔离点集中隔离


疫情依然存在,风险就在身边。近日,受奥密克戎进化分支传播能力强、隐匿传播的影响,跨省跨区疫情增多,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为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在此,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布紧急提醒:


1

务必提前报备行程 

 从国内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或省外疫情重点地区入(返)连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居)、酒店或单位报告,接受“落地检”并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非必要不离连、非必要不返连,切实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2

严格执行“落地即检”

 所有入(返)连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落实“落地即检”,目前我县共设置44个便民核酸采样点,高速路口和服务区、动车站、汽车站出站口均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3

主动扫验“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场所码”,各场所经营主体和居民个人均应履行疫情防控责任,遵守“场所码”使用管理规定,做到“逢进必扫、凡扫必验、不漏一人”。各类公共场所均应当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并监督扫码、逐人验码;每位居民均应自觉树立“主动扫码、绿码通行”意识,主动履行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和义务。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4

加强“无疫小区”创建

加强社区小区、镇村道路管理,人员进出小区、村(社区)口等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县外入(返)连主动报备,不隐瞒行程,配合属地乡镇、村(社区)、企业、单位、物业等持续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5

履行个人防疫责任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入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验行程卡、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加强日常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6

认真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7

加快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序贯加强免疫或同源加强免疫),保护自己,守护家人,共同筑牢我县免疫屏障!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8

欢迎群众监督举报

 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没有按要求关停的经营主体以及不履行医学管理措施、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的个人,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朋友相互监督,并积极提供未经报备由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入(返)连人员信息线索。

 连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591-26230203

转扩!连江深夜发布紧急提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广大居民朋友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共同守护健康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