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点赞!连江隔离点上演“生命接力”!

https://www.ljxww.com  2022-11-17 09:11:03    【字号

因疫情防控需要

世纪鸿腾大饭店隔离点

迎来了28位特殊的“客人”

——血液透析患者

一场战疫中的“生命接力”就此展开

近日,28名血透患者被送往世纪鸿腾大饭店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对于他们而言,两天一次的血液透析是维系健康的“生命线”,如何在保障患者就医需求的同时,尽可能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世纪鸿腾大饭店隔离点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战“疫”答卷。

闻令而动,“生命专班”火速集结

点赞!连江隔离点上演“生命接力”!

在得知隔离点将要入住28名血透患者后,隔离点工作专班迅速响应,成立了一支30人左右的“生命专班”,并由专班组副组长陈丽华、医疗组负责人唐爱金制定了详细措施,为接收这批特殊的隔离人员做好了万全准备。
做核酸、测体温、下达医嘱......专班人员事无巨细,将患者在隔离期间的一切事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每天的例会上,大家还会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复盘,扫清盲区死角,完善防控体系,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守护患者“生命线”。

点赞!连江隔离点上演“生命接力”!

针对透析患者基础病多、并发症多、病情较复杂且在隔离区心理压力大等问题,专班人员每天巡房3次以上,及时了解并最大程度满足患者的各种需求,并耐心地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精准防控,切入战疫特别模式
血液透析中心属于医院内人群相对密集的场所,透析患者流动性大、抵抗力低,疫情期间,更需要谨慎地处理血液透析的每一个环节。
点赞!连江隔离点上演“生命接力”!
为确保安全管理,专班人员将患者分成上下午两批,在隔离点、县医院以及闽运公司的三方配合下,采取点对点闭环运送的方式送至医院进行治疗。治疗结束并将患者送返隔离点后,医护人员严格按院感防控要求,对机器、床单、空气和地面进行消杀,保证患者从接诊、治疗到终末消毒整个过程不出半点差错。

点赞!连江隔离点上演“生命接力”!

透析过程要持续4个多小时,第二批患者治疗完毕后,往往已是深夜。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要时刻守在仪器旁观察患者状态,由于穿戴着厚重的防护服,他们操作时必须更加小心,精神不容一丝懈怠,每每透析结束,都不免衣服湿透,双手皮肤肿胀发白,面部也被N95口罩压出了一道道勒痕。

日夜守护,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为保障患者治疗,同时减少医务人员流动,专班组特向上级申请县医院肾内科医生和护士各一名进驻隔离点。这段时间,他们和患者同吃同住,全心全力为他们的生命安全护航。

点赞!连江隔离点上演“生命接力”!

“隔离点的条件不比家里,血透患者这段时间更容易出现并发症状。”县医院肾内科医生陈思伟告诉记者,专班成员们除了叮嘱患者加强自我管理外,还必须7X24小时全天候待命,做好应对任何突发情况的准备。

点赞!连江隔离点上演“生命接力”!

▲隔离结束后,患者及家属纷纷在微信群表达感谢
11月12日,隔离点的一名老年透析患者在结束治疗返回隔离点后,于深夜突发意识模糊伴大汗淋漓,血压下降,情况危急,专班人员用最快的速度协调120处置,并做好点对点闭环运送的准备工作,为转院治疗争取时间。凌晨三点,在得知患者病情稳定下后,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点赞!连江隔离点上演“生命接力”!

隔离期间,“生命专班”夜以继日,事无巨细,为28名血透患者架起了宝贵的“生命通道”,他们的倾心付出也得到了患者的一致认可。隔离结束后,大家都纷纷在微信群自发留言感谢,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感谢横幅。陈思伟表示:“看到大家都能平安结束隔离,我们这段时间累点苦点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