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解封”不“解防”!连江发布最新通告!

https://www.ljxww.com  2022-11-15 15:11:38    【字号

疾控专家提醒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风险区解除,但风险依然存在

“解封”后三种人是无法识别、防控的


一是有少数已感染了病毒,但不严重,不愿去医院,自己在家隔离,周围的人不知道;

二是无任何症状,自己也不知道染上病毒的人,解封后跟正常人一样出去活动;

三是从医院转阴出来的人,有相当一部分人的病毒在药物的作用下,进入了休眠状态,一旦停药一段时间后会有人转阳,他们随着解禁也会出来活动。


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连江发布最新通告!


“解封”不“解防”!连江发布最新通告!


连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27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涉疫小区陆续解除封控管理,但“解封”不等于“解防”,请广大居民朋友配合属地乡镇、村(社区)、企业、单位、物业等持续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若您近期往(返)解封区域或接触过解封区域内的人员,请立即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呈点多面广散发趋势,我省多个地市出现重庆、郑州等地入(返)闽人员检出新冠阳性,请11月7日以来所有外省入(返)连人员,特别是有重庆、郑州、广州、内蒙古、新疆、西藏、湖南邵阳等地旅居史的(返)连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企业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备行程,严格执行“落地即检”,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工业企业(含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宾馆酒店、文化娱乐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频次要求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落实测温、扫场所码,及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防疫措施。目前我县共设置44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具体点位详见附表),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检测工作。


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有责任。请大家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用个人防护“小细节”,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大防线”。


连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

“解封”不“解防”!连江发布最新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