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支援仓山!连江“疫”无反顾

https://www.ljxww.com  2022-11-14 09:15:18    【字号

支援仓山!连江“疫”无反顾

▲11月10日,县领导陈劲松、陈剑雄为支援仓山区的7位乡镇党委书记送行

11月10日,针对个别区域疫情情况,福州市发出动员令,抽调干部成建制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集中力量攻坚扫尾。当天,连江7名乡镇党委书记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赴仓山区与当地干部并肩打好疫情歼灭战。

支援仓山!连江“疫”无反顾

作为建新镇红江村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蓼沿乡党委书记兰政明到达后迅速投入工作,第一时间带领村干部、网格员发放防疫宣传卡片,创新并连夜赶制3000多张核酸采样凭证,确保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兰政明还从蓼沿乡协调了10000只N95口罩、1000份防疫个人防护包和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并预制1000剂中药包,支援红江村抗疫。

11日凌晨1点,仓山区建新镇高宅村的临时办公室里灯还亮着,下宫镇党委书记滕忠波正与高宅村的防疫专班成员开会,探讨分析科学合理的防疫工作机制。“高宅村是一个‘城中村’,外来流动人口较多,大家一致认为村里设置的核酸采样点位可以更优化一些。”滕忠波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应检尽检,高宅村增设核酸采样点位,并连夜布置。“采样点位的增加,让现场更加顺畅,群众也更配合,今天上午11点左右,我们就完成了760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支援仓山!连江“疫”无反顾

由于长埕村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为精准掌握居民信息,小沧畲族乡党委书记邱宏鑫到岗后,第一时间与村干部一起,对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居民信息台账、垃圾清运、“扫楼”摸排等工作进行细化规范。“村两委干部担任大网格员,房东则为小网格员,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打通信息传递渠道,确保外来租住人员信息不漏一人。”邱宏鑫号召当地多名房东加入网格员队伍,凝聚管理合力,共同守护家园。

“我头很痛,还流鼻涕,该怎么办?”11日,杨女士哭着来到江边村村委会进行求助。看着无助焦急的杨女士,在此支援的官坂镇党委书记魏宗彬第一时间与驻点医生取得了联系,请他上门为其进行治疗,并与村干部一起购买了药品送到杨女士的手中。“居民的就医需求必须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基于以往的疫情防控经验,魏宗彬对重点人群的就医流程了然于心,从配药保障到就医绿色通道,一路顺畅贴心的护航,让江边村的疫情防控也多了一丝温暖。

支援仓山!连江“疫”无反顾

“洪光村口发现一个红码人员试图进村,需要马上处置!”12日中午,刚结束核酸采样点工作的透堡镇党委书记林志云接到通知,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紧急协调医护人员对红码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考虑红码人员存在风险隐患,林志云第一时间将该人员转运至建新镇集中隔离点,直到隔离人员顺利进入隔离房间后,林志云才放心地吃起早已凉透的午饭。

支援仓山!连江“疫”无反顾

连日来,多轮的核酸检测和区域管控让家住凤高村的郑先生有些焦虑。马鼻镇党委书记林家喜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倾听他的诉求,并组织镇村干部入户慰问,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疫情之下,有情绪是正常的,这也是我们要做好的工作,安抚居民的情绪,不能让大家害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林家喜不忘疏导居民的情绪,他深知,只有在居民的理解与配合下,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更加顺利地展开。

支援仓山!连江“疫”无反顾

“能否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关口处收取快递的流程还需要加强。”......11日晚,支援麦浦村的长龙镇党委书记游永亮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及时与村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上报有关领导。“情况上报后很快就得到了反馈,目前已协调建新镇将生活垃圾清运由一天一次改为一天两次。”游永亮说,“关口快递寄存点处也进一步规范了快递员测温验码、寄存物品消杀及人员只进不出的管控措施,阻断病毒二次传播的途径。”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连江干部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展现在仓山抗疫一线,与仓山干群共克时艰,努力为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连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