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台湾引进!连江试种成功!

https://www.ljxww.com  2022-11-14 09:13:57    【字号

台湾引进!连江试种成功!


近日,在位于官坂镇东澳村的优洋生态农场,果农林加贞经过七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将从台湾引进带水牛奶冰糖木瓜试种成功。

台湾引进!连江试种成功!


记者走进生态农场的木瓜园,只见一棵棵高达2米多的木瓜树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直立在巨大的钢结构大棚里,尽管树顶还在开花,但沿着树干从下到上,一层一层地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木瓜,最底层的果实已经成熟,颜色金黄、口感软糯、入口即化,小的重约3斤,大的可达5斤以上。几名果农正在木瓜园里,将这些成熟的果实采摘下来,准备出售。

台湾引进!连江试种成功!

农场负责人林加贞告诉记者,奶冰糖木瓜是今年三月份从台湾引进的新品种,经过不断尝试,最终,这种木瓜在沿海盐碱地上种植成功。

台湾引进!连江试种成功!

据介绍,牛奶冰糖木瓜要获得丰收,必须先用有机肥对土壤进行改良,并搭建钢架温室大棚,采取滴灌、地膜覆盖等水肥一体化管理栽培技术,既可以实现生态无公害种植,又可以实现丰产。

牛奶冰糖木瓜的年亩产量可达到8000-10000斤,产值可达4-5万元”林加贞告诉记者,牛奶冰糖木瓜明年4月采收期结束后,无需再种植新苗,只需把老树砍掉,让其重新发芽生长,即可实现挂果采收,可持续采摘4年之久,成为果农增收致富的又一“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