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渔业安全生产!连江最新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2-11-28 09:08:36    【字号

“安全隐患整改是否落实到位”

“进出港报备查验是否落实到位”

“网格化管理及点验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

围绕这些问题

今天

连江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进行重要部署

事关渔业安全生产!连江最新部署!
事关渔业安全生产!连江最新部署!

11月27日上午,县长高双成主持召开全县渔业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县领导吴思斌、刘麟翔,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沿海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事关渔业安全生产!连江最新部署!

高双成强调——

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如今正值冬季,是渔业生产旺季,也是低温、海上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季节,容易引发海上渔船安全生产事故,沿海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措施上要进一步夯实。各沿海乡镇及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从严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12个百分百”工作要求;要积极推进船管员、协管员、信息和劝导员队伍规范建设,同时,要围绕进出港报备查验等重点工作配齐配强专班力量,持续强化岸线巡逻管控;要夯实网格化管理,充实完善网格化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推行“一船一档”“一队一群”“一镇一网”网络化管理体系,同时履行好渔船安全点验制度;要扎实推进船管站标准化建设,切实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和海上安全稳定。

工作上要进一步复盘。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开展海上安全生产督导督查工作,真督严查,严厉打击偷私渡等违法行为,切实巩固全县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成效;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地探索建立我县海上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杜绝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事关渔业安全生产!连江最新部署!


事关渔业安全生产!连江最新部署!

会上,副县长刘麟翔部署了下阶段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沿海各乡镇分别汇报了近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