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2-12-02 11:31:16    【字号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回信、致辞、贺信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周祖翼书记在福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

要一以贯之学深悟透笃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及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24次来连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一以贯之落实重要要求。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要求,发挥海洋资源优势,以海洋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福州现代物流城、可门丝路海港城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临马近台优势,加快建设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努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深化“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回信、致辞、贺信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凝聚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要持之以恒推动创新发展。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科技研发力度,完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模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六清一改”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等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建设更高水平美丽连江。

要坚决维护粮食安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健全完善粮食安全责任制,坚守粮食安全底线、耕地红线,加大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的整治力度,确保粮食安全。

要全力防范安全风险。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其他地方安全事故教训,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全面清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统筹做好安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带着感情、责任、智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周祖翼书记在福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以及对连江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奋力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进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速破解产业发展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提升创新发展水平。

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无疫社区”创建,健全完善“12345”工作机制,切实以无疫社区创建引领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任务,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

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领会内涵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江落地生根。

要结合连江实际抓好贯彻。围绕“一条鱼”,抓好育苗、养殖、加工、销售、品牌和金融保障环节,打造从原产地养殖到消费者餐桌的全产业链;围绕“一座岛”,以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为基础,打造“一岛两基地三高地”;围绕“一片海”,全力打造将来可为国家所用的蓝碳研发体系“连江标准”,抢占海洋新兴领域制高点;围绕“一座港”,加快丝路(可门)海港城建设,做大做强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五大集群”,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和亿吨大港;围绕“一座城”,按照“一个思路、两大战略、三大布局、四大目标”,加快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打造产港城融合发展新引擎;围绕“一条岸”,发挥黄岐半岛滨海岸线和对台区位优势,打造“全省最美海岸线”,争创独具对台特色的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围绕“一条路”,结合G228国道连江段建设和沿线景观提升,串联打造滨江滨海经济带。

要认真筹备开好县委全会。主动学习消化吸收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新举措新思路创造性地推动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在连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