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防疫咨询速递 >> 正文

护航健康!连江这里有妙方!

https://www.ljxww.com  2022-12-23 09:13:08    【字号

“快点快点,预防方配好了吗?”

“小陈,快把包装袋拿来

这一锅汤剂马上煮好了。”

……

在连江县中医院

一包包暖心的中药汤剂

满怀真诚的关爱

正守护着全体医务人员

和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

护航健康!连江这里有妙方!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为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县中医院整理制定了专属“预防方”,正发挥着“定心丸”的作用。早上8时,在连江县中医院的煎药室内,医护人员开始熬制“预防方”,从处方调配、汤剂煎煮,到加工、包装,所有步骤一丝不苟、有条不紊。

护航健康!连江这里有妙方!

“非常时期,我们要坚守第一线,服务更多群众,感谢医院每天给我们提供爱心汤剂,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县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林艳告诉记者,12月17日起,县中医院制定了专属“预防方”,药方根据目前气候、季节和人群特点研制,可以增强医护人员的免疫力。

传统中医有着独特的理论体系和应用形式,在预防和治疗疾病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的预防方由生黄芪、白术、太子参等共9味中药组成,具有益气固表、清热化湿的功效。”连江县中医院医务科科长赵航说。

据了解,县中医院配制的预防药方除了提供给医护人员,还开放售卖给有需要的居民。医院制作了中药饮片和方便冲泡的颗粒剂,居民可以自愿选择购买中药饮片或颗粒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