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s://www.ljxww.com  2022-12-27 09:22:05    【字号

12月27日上午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领导陈劲松、林承祥、冯慧钦、吴志群、陈钦、程建锋、林坤、陈辉文、雷春香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慧钦主持。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陈劲松代表中共连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陈劲松表示——

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携手并肩、砥砺前行,推动连江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突破。县政协和广大委员主动站位全县发展大局,围绕产业发展协商建言,围绕政策落实开展监督,围绕项目推进组织视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系列履职活动有声有色,为全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劲松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紧跟县委县政府的步伐,不忘初心、扎实履职、锐意进取,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陈劲松要求——

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到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要做到协商有方,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聚焦县委中心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组织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大胆指出存在问题,多提针对性意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在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和项目报批、资金政策争取等方面献计出力,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连江。

要做到肩上有责,为民服务显情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研协商和视察监督,协助县委县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充分发挥政协界别的资源优势,精准高效传递县委、县政府的声音,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要做到团结有为,履职尽责树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冯慧钦致闭幕词。

冯慧钦指出,县政协要在中共连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奏响团结奋斗最强音,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新征程上,努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答卷。

冯慧钦希望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全体委员要凭责任铸就信念,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初心”,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三个务必”,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县委的工作要求、工作部署转化为县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

要用情怀履行使命,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贡献“政协力量”,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畅通联络渠道,更加密切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发出政协声音,宣传连江故事,在增进共识中助力营造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主动加强与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沟通联系,助推更多资金、技术、信息、项目、人才向连江集聚,为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要以智慧提升能力,在充分履职尽责上展现“政协水平”,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当作座右铭,苦练内功强本领,积极参与调研、协商等活动,提出更多建言资政的“硬核”点子,让政协的建议“出圈”,树立起勇于担当、崇尚实干的正确导向,从“跟着走”到“想在前”、从“要我履职”到“我要履好职”的深度转变,以扎实业绩展现委员履职风采。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最后

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