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县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s://www.ljxww.com  2023-01-09 08:55:20    【字号

今天,县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今天,县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7日,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长高双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县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高双成强调——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抓好落实。要聚焦全年指标,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今年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安排,努力为全县大局多做贡献;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抓好任务分解,形成工作清单,实时跟踪,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从思路上、举措上、项目上,加强谋划对接,做到早启动、早推进、早落实,确保开年就有好的开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好省市县决策部署,做到整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督促所分管的部门和所联系的乡镇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步骤和规定时限,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要明确重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项目。要想方设法招引项目,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进全县各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利用春节乡贤回乡节点,通过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多种形式,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连江;要因地制宜谋划项目,围绕产业发展配套、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民生补短板、生态环保、安全保障等方面策划项目,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拿出攻坚劲头,对照项目节点,找准突破口解决问题,抓住关键点攻克难关,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推进项目进展,力争更多项目列入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盘子,同时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再谋划储备一批引领性、基础性的招商项目以及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项目。

要奋发有为,以更高水准的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明晰政府政治为先、民生为本、服务为主的定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务必”,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需求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民期待作为第一追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动为市场主体、群众和企业以及部门和基层服务;要提高站位,结合连江实际,干好中央、省里市里部署的事,加快补齐“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民生短板,扎实办好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干好老百姓热切期盼的事,用好政策工具箱,梳理企业发展普遍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兑现便利度,干好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事,了解社会普遍关切、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干好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事;要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学习和实干相结合、全局和重点相统筹、勤政和廉政相促进;要持续提振精气神,争优创先,在省市仍至全国的大局中定位连江、发展连江,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真抓实干,坚持“快”字当头,“实”字托底,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创出连江经验,建立连江标准。

要统筹兼顾,以更加有效的手段,确保顺利实现岁末收官。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冲刺年终经济指标、社会指标、公众评议等工作,认真做好检查、指导、督促整改等工作,特别是海上生产安全工作,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继续抓好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价格监管,加强对极端灾害天气和森林火险的监测预警,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同时做好应急值守等工作,全力完成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