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最高28000元!连江这些人可申请!

https://www.ljxww.com  2023-02-17 09:27:13    【字号

扶残助学补助每年最高为4500元

儿童康复补助全年最高为28000元

……

近日,县残联发布

九大残疾人普惠性政策

申请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一起来看!

最高28000元!连江这些人可申请!

连江县残疾人帮扶政策告知单


一、“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补助

申请条件:

1、具有本县户籍,持有效期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2、一本户口簿内的残疾人家庭成员有2名(含2名)以上残疾人,且共同生活,具有法定的赡(抚、扶)养关系。

3、低保户家庭,且含有一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

补助标准为每户每月300元。


二、扶残助学补助

 我县残疾人或残疾人子女考入非义务教育【高中(或中专)、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均为全日制)】,分别按照20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4500元标准每年给予补助。自考获得成人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证书的一次性补助2000元。 


三、儿童康复补助

我县户籍或者持居住证0-17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在指定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全年最高补助28000元。


四、辅助器具补贴

具有连江县户籍,并持有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或者持残疾评定医师出具的残疾评定表的0-6岁残疾儿童可通过“福建残联”公众号登录网站(网站http://dpf.1203.org:81/)进行相关基本辅具适配补贴申请。


五、两项补贴(由民政局发放)

(一)生活补贴对象:

城乡低保家庭的残疾人(1-4级);家庭年人均收入在当地城乡低保标准100%-130%的重度残疾人(1-2级);60周岁以上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1-2级)。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285元。

(二)护理补贴对象:

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

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每人每月119元,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非困难)每人每月115元。

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每人每月99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非困难)每人每月85元。


六、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我县16周岁以上的残疾人(非在校生)参保城乡居民保,可持有效期内残疾人证、身份证向村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申请代缴(重度残疾人代缴100%最低缴费档次,轻度残疾人代缴50%最低缴费档次)。


七、自主就业创业(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申请条件:

通过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残疾人,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了就业登记,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并以个人身份按规定缴纳了社会保险的,可向县残联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八、精神病患者服药或住院补贴

申请条件:

我县户籍的、持有有效期内精神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能提供正规精神病防治院出具的正规医疗票据等材料的可向县残联申请住院或服药救助,服药补贴每人每年不超过500元,住院补贴每人每年不超过4000元


九、机动车驾驶技能培训补贴

补贴对象及条件:

具有连江县常住户口,持有效期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当年度通过驾驶培训考核,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残疾人,可申请一次性补贴1500元。


县残联咨询电话:26210423,2621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