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紧急通知!连江严查!

https://www.ljxww.com  2022-04-30 10:00:30    【字号

4月29日

湖南长沙市望城区

一栋居民自建房

发生倒塌事故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紧急通知!连江严查!

同一天

山西“8·29”坍塌事故案一审公开宣判

该事故造成29人死亡、28人受伤

聚仙酒家经营者被判有期徒刑7年

……

房屋安全

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线不容有失!

紧急通知!连江严查!

关于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

“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有关单位:

为充分吸取4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一6层半建筑坍塌事故教训,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自5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房屋安全整治工作成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全面排查。各乡镇要迅速开展网格化、拉网式排查,执法中心队伍开展常态化巡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栋。对排查出的房屋建筑分类梳理、规范管理。

二、狠抓隐患整改。各乡镇要制定完善房屋安全应急预案,针对特殊天气,强化房屋安全管理,充分运用网格员巡查机制,及时更新房屋信息;对清人封房房屋建档造册,挂好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属地乡镇定期组织巡查,防止人员回潮,确保危房不住人;对房屋使用年限超过50年的房屋重点监测,及时更新房屋使用情况,并通知业主单位加强房屋安全使用规范化管理,及时加固并开展鉴定,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

三、营造宣传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要采用入户、横幅、微信、广播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房屋安全宣传,开通有奖举报渠道。通过常态化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从严督导检查。全县成立4个片区督导组,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22个乡镇的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指导帮扶,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工作形成闭环,全力以赴确保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连江县人民政府

2022年4月30日



据了解,截至目前,依托县房屋结构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我县共排查房屋建筑约19.3万栋,房屋总建筑面积约7412.24万平方米。其中清人封房房屋332栋,使用年限超过50年房屋127栋,在建房屋202栋,目前暂未发现新增重大房屋安全隐患。


紧绷“安全弦 ”

守好“平安线 ”

连江,重拳出击

对房屋安全隐患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