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杨巍!喜获“国字号”荣誉!

https://www.ljxww.com  2022-05-26 10:22:21    【字号

25日上午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福州公安机关共有5个集体、7名个人

受到表彰

其中

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杨巍

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连江杨巍!喜获“国字号”荣誉!

▲杨巍


奋进征程波澜壮阔
英雄壮歌气吞山河
让我们一起走进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杨巍
连江杨巍!喜获“国字号”荣誉!

连江杨巍!喜获“国字号”荣誉!

从警20多年以来,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他被称作“连江名捕”,曾带领福州市连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15年实现命案全破;亦是“百姓所长”,每月至少3次到社区向群众汇报工作。
带队连续15年 实现命案全破
杨巍1997年入警,从一名侦查员成长为连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成了“连江名捕”。他曾抓获多名持枪案犯,还曾拼死从嫌犯刀下营救出被劫人质。
每次抓捕犯罪嫌疑人,杨巍总是冲在最前面。他的身上留下了一道道伤痕,带领连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15年实现命案全破。
2004年,连江苔菉镇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警方抓捕时,犯罪嫌疑人意欲潜逃。杨巍见状扑了上去,双手锁住对方的喉咙。嫌疑人身强体壮,又练过武,搏斗中,杨巍双手、脖子等多处受伤,但他死死抱住对方,从30多米长、3米多高的斜坡滚下,最终将嫌疑人制伏。
他还是连江的“扫黑先锋”,在案件的摸排、抓捕、侦查取证、预审深挖方面均起到关键作用,带队摧毁了以贺某龙、林某新、吴某为首的3个涉黑犯罪团伙。
每月“三进社区” 向群众汇报工作
2019年,杨巍调任连江城关派出所所长。
“大到扫黑除恶,小到邻里纠纷,都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秉持这样的理念,杨巍带领民警创新“网格+警务”管理模式,前移服务岗位,采取驻点值守、上门服务、巡回巡查、集中办公四种警务模式,努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满意派出所。
杨巍还要求自己每月至少去3次社区,调解邻里纠纷,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向小区居民、商铺业主、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汇报工作情况。
不久前,居民老吴将一面写着“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给了杨巍。原来,老吴的电动车被偷,杨巍带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第三天警方就抓住了偷车贼,将电动车完璧归赵。
在杨巍的带领下,连江城关派出所综合绩效考评蝉联全县第一,多年来荣获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称号。

在今天总有一群人在为人民负重前行,没有人生而就是无畏,只是在关键时刻选择担当!让我们致敬每一位人民公安!

日月星辰  五月人间

风吹日晒压不垮笔直的身躯

目光炯炯  正气凛然

肩负使命与荣誉

一日为警  终生为民
让我们一起向奋战
在一线的人民警察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