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https://www.ljxww.com  2023-03-02 08:49:09    【字号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3月1日上午,连江县召开落实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勇于担当、争创一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推动我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并讲话。县长高双成作具体部署。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陈劲松要求——

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砥砺坚毅的政治品格。要在学习中锤炼政治品格,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以上率下”,也要“以下看上”,发现不足,改进不足;要在学习中增强能力素质,不断更新知识储备结构,多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开拓视野、拓展思维;要在学习中涵养创新实干,在学政策、学方法、学先进的基础上,善于从学习中不断总结提升,探寻更为便捷有效的工作方法。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陈劲松强调,要扎实开展八个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开展“产业升级推进年”行动,要放大已有优势,做足海的文章,加快海洋大县向海洋强县转变步伐,要吃透“一条鱼”,持续推进“百台万吨”工程,补齐加工销售短板,做大做强“海连江”品牌,以品牌赋能打造“一条鱼”全产业链;要建好“一座岛”,加快粗芦岛“一岛两基地三高地”建设,全力争取远洋渔业博物馆、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全国海洋经济高峰论坛永久会址落地建设,发布渔业指数,增强海洋经济的主导地位;要打造“一条滨海经济带”,加快推进228国道连江段建设和沿线景观提升,推动渔旅、工旅、文旅融合;同时,要建立新的优势,加快现代物流城、港后方铁路建设,推动港铁产城融合发展,加快落地《闽台两岸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加快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要补短板,加快水产精深加工、预制菜、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医美康养及居家养老等产业布局,提升产业链条完整度,同时要着力推动小升规、规变强,增加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要创特色,发挥对台的特色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黄马航线”复航的有利契机,深化与马祖方面互动,推动更多马祖产业和连马合作项目在连江落地,打响对台特色品牌。要强链条,围绕可门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千亿集群,加快强链延链补链。

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要盯紧重大招商线索,加快招商洽谈、要素对接,破解项目落地制约因素,全力做好跟踪服务,推动项目签约转化;各指挥部、开发区要逐个项目制定推进计划,提升征地报批效率,促进落地无障碍动建、无障碍施工;各指挥部领导干部要坚持“脚步丈量法”,确保施工加速度、项目早竣工;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行所需的各项指标等,推动竣工项目实现投产;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达产达效,同时要加强考核,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成经济效益。

开展“招商引资选资落实年”行动,要盯紧产业龙头招商,坚持招大引强,培育产业集群;要盯紧产业链条招商,围绕已有的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持续强链补链延链;要盯紧产业短板招商,围绕预制菜、海洋食品、精深加工、先进制造业等产业缺项精准发力,引进相关产业类别的项目,逐步形成产业集群。

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要进一步提升便利度,通过政务服务标准化、数字化建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要进一步提升畅通度,坚决整治“小鬼难缠”“吃拿卡要”“中梗阻”问题,加快建立完善定期收集企业诉求的工作机制,坚决让企业办事畅通便捷;要进一步提升亲和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进一步提升公信度,提升惠企政策的兑现的能力,激发市场活力。

开展“发展要素保障年”行动,要全方位强化土地、资金、服务等要素保障,建立专业征收队伍,提高报批效能,加快土地收储,为产业发展留足空间;要加强对上沟通联系,加快建立完善中小企业融资“白名单”制度,结合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真正助企纾困解难;要加强与院士、专家、科研院所等合作,通过“揭榜挂帅”等形式,加快引进高端人才、专业人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同时要积极引导企业与连江院校产学对接,为企业培养专业型、技能型人才。

开展“城乡品质提升年”行动,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乡镇要积极依托特有资源,思考谋划产业项目,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通过发展和壮大优势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双增收”;要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要落实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清单,加快完善实施方案,尽快组织实施,提升城市颜值品质。要用好综合执法队伍,坚持条块结合,提升执法力度和效果,县综合执法中心和各乡镇要运用“脚步丈量法”发现问题,并敢于亮剑,维护良好人居环境。

开展“民生事业促进年”行动,要以人民得实惠为导向谋划项目,加强统筹抓好组织实施,扎实推进集团化办学、集团化办医,为群众提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同时要多渠道推进“长着食堂”建设运作,真正惠民利民;要多措并举,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耕地保护红线,坚持“四个不摘”,确保脱贫不返贫,巩固保障最基本的民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沿海乡镇、主管部门工作要一竿子插到底,坚决落实好“十二个百分百”要求、渔船值班瞭望等工作,确保海上渔业生产安全,同时要持续深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稳定环境。

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行动,要深刻认识抓党建是为了引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此次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坚持立整立改、即知即改、边巡边改,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水平;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紧抓实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同时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以下看下,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着力调动积极性,既要关心关爱也要容错纠错,形成形成奖优罚劣鲜明导向。要着力优化结构性,实施干部队伍梯次培养,加大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着力提升执行力,建立“一周一督查、一周一反馈、一月一通报”的督查机制,引导各级干部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提速增效。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高双成就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具体部署,他强调——

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要统筹高效推进,着力提升招商项目生效率;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增强各部门间协同合作,加大宣传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执行力度。

要锚定目标、补足短板,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研究提出相关措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梳理产业项目清单,做好跟踪辅导,持续推进技改升级,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要加快地块等出让速度,推动资源融资项目,多渠道增加财政收入;要用好各类春季展会平台,发动外贸出口企业出国家参展抢单,拓展海外市场。

要统筹兼顾、有的放矢,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好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建立“月通报”制度,同时继续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梳理优化政策措施,继续开展好“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专项行动,落实好挂钩帮扶制度,积极引导企业拓市场、抢订单;要实施招商落地深化、服务效能提升、征迁交地突破、项目建设提速、技改扩产提质“五大攻坚行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安定维稳、疫情防控和绩效考核工作,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争优争先争效!领航领跑领先!连江召开动员部署会

会上,丹阳镇、筱埕镇、蓼沿乡、现代物流城指挥部、可门园区标准化建设指挥部、创建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指挥部作书面典型发言,官坂镇、马鼻镇、小沧乡依次作表态发言。

县四套班子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