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定了!连江70名青年入选!

https://www.ljxww.com  2023-03-13 08:47:55    【字号

3月10日上午,连江县召开2023年征兵领导小组会暨春季征兵定兵会议,县处级领导高双成、程建锋、阙扬州参加。


定了!连江70名青年入选!


今年我县共有218名适龄青年报名春季征兵,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集训等阶段严格筛选,按照定兵原则,最终确定70名同志应征入伍,其中大学生55人,人数较往年大幅提高。


定了!连江70名青年入选!

▲县长高双成宣布了2023年春季征兵定兵情况并作强调讲话。

高双成表示——

要讲政治,高度重视廉洁征兵工作,通过多形式、多手段、多角度筑牢廉洁拒腐防线,确保廉洁征兵工作不出问题;要收好尾,持续做好役前教育、被装发放、新兵欢送慰问、新兵起运、封闭式教育管理,力争把最优质的兵员输送到部队去;要提前筹划部署,做好秋季征兵准备工作,重点做好适龄大学生思想发动工作,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定了!连江70名青年入选!


高双成强调——

要抓好定兵的后续工作,严格落实征兵公示制度,做到政策、标准、程序、人员的全公开,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要按照新兵起运的时间,分期分批组织好役前封闭管理;要周密策划、科学排定新兵的输送计划,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兵员按时、安全顺利与部队交接。

要抓好新兵的思想教育,进一步端正新兵思想认识,以入伍谈话的方式,开展思想动员,打牢思想基础,坚定入伍意愿;要切实开展新兵家访工作,进一步巩固新兵家长的思想,确保送兵工作不出纰漏;要严格新兵管理,做好入伍思想准备,尽快调整和融入训练,提前适应军营生活。

要抓好兵员的回访跟踪,强化与部队联络,积极推进军地双拥共建,为新兵在部队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定期与新兵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新兵的生活和思想动态,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早疏导处置,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要经常性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主动关心新兵家庭生活情况,积极给予帮扶,让新兵安心留在部队。

要抓好征兵的宣传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要及时足额兑现征兵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未入围的征兵预征对象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下半年继续应征,同时要做好今年退伍士兵的安置工作,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定了!连江70名青年入选!

定了!连江70名青年入选!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办公室主任程建锋组织学习征兵定兵精神及有关规定并通报2023年春季征兵基本情况。


定了!连江70名青年入选!


会上,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对今年廉洁征兵情况进行了反馈报告,县教育局汇报了学历审查情况,县公安局汇报了政治考核情况,征兵领导小组共同研究决定了定兵名单。


定了!连江70名青年入选!

省征兵办监督举报电话:
0591-24950255
0591-24950351

省监督举报邮箱:
FJLJZBJDY@163.com

县征兵办监督举报电话:
0591-26232153

县监督举报邮箱:
2914448795@qq.com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