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安全生产工作!连江召开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3-04-26 08:56:24    【字号

事关安全生产工作!连江召开会议

4月24日晚,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安委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事关安全生产工作!连江召开会议

陈劲松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县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方位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管辖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和海上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在消防方面,要把医院、养老院、学校、娱乐场所、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区域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突出的风险问题,采取集中检查、突击抽查等形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在海上安全方面,保持海上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依法打击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作业渔船夜间亮灯和值守瞭望制度,并利用休渔契机,持续开展“封港清查、利剑护渔”行动,严厉打击参与盗采海砂、红珊瑚等违法行为,确保海上安全生产。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汛备汛、森林防火、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公共安全管理、医疗卫生监管及景区、娱乐设施安全监管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应急网格体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遍性、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全县安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事关安全生产工作!连江召开会议

会上,县领导吴思斌、刘麟翔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应急局、海渔局汇报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