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5月1日起!连江这群人,免费!

https://www.ljxww.com  2023-05-01 08:29:34    【字号

“拥军福卡”来了!

5月1日起

持卡者可免费乘坐公交!

5月1日起!连江这群人,免费!5月1日起!连江这群人,免费!5月1日起!连江这群人,免费!

经连江县政府研究决定,2023年5月1日起,福州户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可使用“拥军福卡(码)”免费乘坐连江县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一元一票制、两元一票制城区公交线路。

5月1日起!连江这群人,免费!

哪些群体可以办理“拥军福卡”?

申请步骤有哪些?

具体如何使用?

一起来看

5月1日起!连江这群人,免费!




一、“拥军福卡”办理对象

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任一项的相关人员: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或优待证办理申请已经市级审核通过的福州市户籍退役军人(不含平潭,下同)。

2.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或优待证办理申请已经市级审核通过的福州市户籍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3.持有福州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颁发的“见义勇为确认证书”的见义勇为人员

二、“拥军福卡”申请方式

拥军福卡分为实体卡、虚拟卡两种形式,用户只能申请其中一种,且不得变更,首次申请免费。申请拥军福卡的用户,还应提前注册e福州APP或榕城通APP账号,并进行实名认证。符合条件的人员,需准备身份证和优待证等作为申请材料。未领取优待证的优待对象应先在申领界面进行“拥军福卡”申领资格核验,核验通过后再行申领。

(一)线上申请

符合条件人员登录“e福州”APP或“榕城通”APP“拥军福卡”专栏,提交“姓名、一寸近期免冠彩照(电子版)、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申领材料。

(二)线下申请

符合条件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优待证等有效证件及一寸近期免冠彩照(电子版)前往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或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营业点,由工作人员协助申请办理

拥军福卡实体卡丢失、损坏的需前往福州市民卡直属营业点或登录榕城通APP,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及10元补卡工本费后,选择至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营业点自取或选择自付费用邮寄。补卡和邮寄费用由优待对象自理。

三、“拥军福卡”领取方式

(一)用户选择办理实体卡的,可选择成功办卡后至福州市民卡直属营业点自取,或每月20日起,由县级以下(含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按照优待证分发方式发放。

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收到实体卡后,3个工作日内通知相应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取,乡镇(街道)或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7个工作日内对接申请人,确定送达方式,完成送达。送达方式包括: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送达、集体颁发以及双方约定的其他方式。

(二)选择办理虚拟卡的,申请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发放至申报人员“e福州”账户。优待对象应在“e福州”APP—“福码”—市民乘车凭证中选择拥军福码,刷码享受公交优待。

四、“拥军福卡”使用注意事项

(一)拥军福卡实体卡和虚拟卡自生效之日起享受刷卡或刷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地铁优惠。每个身份证号只能根据优惠条件办理一次,已办理因年审不合格、违规使用等原因被终止优惠的,不得再次申请办理。特殊情况,可根据人员类型,向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或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提出复议。为保障优待对象享受公交优待政策,5月份过渡期内由优待对象出示优待证或拥军福卡(码)免费乘坐连江县域城区公交车,6月份起须采取刷拥军福卡(码)形式享受优待。

(二)使用范围

1.福州地铁:福州地铁全部运营线路。

2.福州公交:市本级公交企业(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福州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一元一票制和两元一票制公交线路。

3.连江公交:连江县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一元一票制和两元一票制城区公交线路,在优惠期限内不限次数使用。

(三)使用规定

拥军福卡仅限本人持有使用,不可转借他人或代他人刷卡、刷码乘车。刷卡、刷码乘车时,各公交企业、市地铁集团、市民卡公司有权核验是否为本人使用。针对非本人使用行为、代刷行为、非正常乘车反复刷卡或刷码以及其他为谋私利而挤占公共资源的行为,一经核实,限制该拥军福卡使用,情节严重的会同相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五、咨询电话

连江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591—26161096

连江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0591—62999022

福州市民卡公司:0591—88610336

温馨提示:“拥军福卡”申领工作将常态化开展。申领期间后台访问量较大,易出现网络拥堵,建议错峰申领。

六、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直属营业点

5月1日起!连江这群人,免费!


快转发给身边的

朋友们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