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安凯乡海岛调研

https://www.ljxww.com  2023-05-04 09:05:56    【字号

200余座大小不一的岛屿

如同一颗颗珍珠

散落在连江3112平方公里

的广袤海域里

如何串珠成链

激活海岛文旅发展潜力

助力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

今天,县委书记陈劲松前来支招!

今天,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安凯乡海岛调研

5月3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东洛岛、安凯乡址洛岛调研滨海旅游开发情况,走村道、观村貌、察民情,指导推动连江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县领导郑东平、黄乐全参加调研。

今天,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安凯乡海岛调研
今天,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安凯乡海岛调研

位于黄岐半岛东北部的东洛岛自古就是优良的渔业养殖基地和海上交通要道,如今,更是凭借独特的海岛风光,成了不少游客眼中的“网红海岛”。陈劲松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岛上群众生产生活、村集体经济收入、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完善提升船管站的服务功能,结合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拓宽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渔民、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要注重村庄环境整治,全面清理生产生活垃圾,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要充分挖掘海防文化,丰富景区景点内涵,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今天,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安凯乡海岛调研
今天,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安凯乡海岛调研

址洛岛距离安凯乡奇达村2.65海里,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绿色清新的岛内环境引人赞叹。陈劲松沿着石径拾阶而上,实地察看岛屿特点、自然资源、基础设施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以保护海岛原生态为前提,科学整合资源要素,丰富旅游业态。

陈劲松还来到岛上唯一一户居民吴明良夫妇家中,与他们闲话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嘱咐镇村干部要时刻关注老人家的生产生活,根据他们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今天,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安凯乡海岛调研

在调研中,陈劲松强调,连江海岸线绵长,海岛资源禀赋独特,自然生态优美,发展滨海旅游极具优势与潜力。在开发过程中,要放大海的优势,通过“开渔节”“鱼丸节”“音乐节”等特色品牌活动以及谋划打造“海鲜一条街”,打响“十八度 海正鲜”知名度,打造“吃海鲜就想到连江、看海景就想到连江”的品牌效应、产业效应、社会效应,让游客吃得好、住得下、留得住;文旅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运营理念,加强对专业人才的培育培养,多方引才,为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政府引导,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服务保障,维护市场稳定,规范旅游市场管理秩序;要加强宣传,深入挖掘魁龙坊“女儿井”等本土文化资源,以接地气的形式讲好连江故事,展现连江“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发展格局;要积极探索政府、国企、村居的多方合作模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激发全民参与度假区创建的热情与干劲,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以三产带动二产、反哺一产,加快推动连江向海洋强县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