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再发力!

https://www.ljxww.com  2023-05-15 11:41:34    【字号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再发力!

5月12日上午,福建省首个县级“商共治大讲堂”揭牌仪式在黄岐镇举行,副县长刘麟翔,市县相关部门及各沿海乡镇等参加。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再发力!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再发力!

仪式上,副县长刘麟翔与福州海事局副局长柯以明共同为“黄岐商渔共治大讲堂”揭牌。

据了解,“黄岐商渔共治大讲堂”是我县落实防范化解商渔船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突破,是提升我县沿海海上交通安全治理水平的具体举措之一。作为承接水上安全知识宣教的“主战场”,“黄岐商渔共治大讲堂”旨在为商渔船员和政府职能部门之间搭建有效沟通桥梁,提升人民群众水上作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确保连江沿海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再发力!

连江是全国海洋大县、渔业大县,海域面积达311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38公里。自古以来,连江人追逐大海,以渔业为利生之本,渔船的安全生产关系着岸上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再发力!
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多方联动添实力。此前,我县分别与福州海事局、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海上连江”建设联动合作协议,提升连江沿海海上交通安全保障水平,完善连江地区海上应急救援网络,提升连江区域海(水)上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共同推进平安海区建设,促进连江海洋经济加快发展。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再发力!
▲连江智慧海上综合管理平台

下好科技“先手棋”。值得一提的是,我县依托海康海洋科创联合实验室,建设“连江智慧海上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港内人、船信息的统一管理和渔港运行状况的实时监控分析,让渔船“全在线”、数据尽掌握,进一步织牢海上安全管理“防护网”,为全县海洋渔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连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各沿海乡镇落实渔业生产安全“12个百分百”要求,强化伏季休渔管控措施,开展政策宣传解释、船员培训工作,结合渔业安全生产“双抓双促”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海上安全生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船舶、非法捕捞、走私、偷私渡等违法行为,持续筑牢海上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