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全国双拥考评调研组在连江

https://www.ljxww.com  2023-07-12 15:16:32    【字号

  今天,全国双拥考评调研组在连江

7月11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少将局长高翔带领考评调研组来连,指导我县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定锋,县处级领导林承祥、雷发勇、张记欢、阙扬州参加。

  高翔一行首先来到大沧训练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整体规划布局、建设情况。

  自大沧训练场项目启动以来,我县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项目征迁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和部队首长高度评价,被军方称为“福建模式、福州经验、连江速度”,成为双拥共建的示范典型。作为省级双拥共建先进单位,丹阳镇虎山村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两度来到虎山村视察调研军民共建工作,还参与了军民建设拦溪坝水毁工程工地劳动,并对虎山村“共学共建共发扬共效益”和军地共建先进党支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虎山村,高翔一行先后参观了虎山村党群服务中心、连江县双拥共建展示馆。展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连江在不同历史时期给予人民军队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连江人民和子弟兵的鱼水情深。

  “红四连”是一支诞生于1927年黄麻起义的红军连队,参加过夜袭阳明堡、决战孟良崮等100余次战役战斗,先后7次被授予荣誉称号,44次集体立功,战功卓著,英模辈出。走进驻连某部旅史长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高翔一行沿着长廊边走边看,在一场场战斗故事中不断重温红四连不同时期的光辉事迹。

今天,全国双拥考评调研组在连江

  调研中,高翔对我县的双拥共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连江县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优良的双拥传统,在下一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入研究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思路,全力推动连江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全社会拥军热情,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的良好社会风尚。

  双拥情结一脉相承,鱼水深情历久弥新。随后,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承祥走访慰问了驻连某部,共叙鱼水情深,共谋军地发展,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