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聚焦古厝!“大咖”来连把脉、支招!

https://www.ljxww.com  2023-07-18 09:10:29    【字号

7月17日,福州市古厝研究会会长陈为民一行来连调研古厝保护与活化利用工作,县领导陈劲松、颜学淦、张记欢参加。

聚焦古厝!“大咖”来连把脉、支招!

丹阳镇三落厝是连江保存较为完整的明代建筑之一。陈为民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评,详细了解古民居的结构布局、建筑风格、文化背景、保护现状及活化利用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聚焦古厝!“大咖”来连把脉、支招!

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是连江文脉的起源之地,留存有明、清、民国时期的历史建筑23座。陈为民实地察看了街区保护开发情况,并走进福州鱼丸馆、海上福州展陈馆,通过观看馆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聆听照片背后的故事了解福州鱼丸的“前世今生”、连江海洋文化的发展历程

调研中,陈为民充分肯定了连江在古厝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古厝保护,写好古厝活化利用文章,这也是连江文旅经济增长的发力点所在。连江探索多方合作的良性机制,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参与古厝保护与活化利用工作;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倾斜资金补助,拓展古厝活化利用的发展空间,引导企业持续做好古厝保护、修缮、利用、运营等工作,让古厝焕发生机与活力;要深入挖掘古厝历史文化内涵,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古厝故事,擦亮古厝文旅“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