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弘扬山仔精神!连江持续推进

https://www.ljxww.com  2023-07-21 09:42:20    【字号

山仔水利枢纽工程

是福州第二水源供水工程

上世纪90年代

第一代“山仔人”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克服各种困难

历经10年

建成了具有供水、防洪、灌溉、发电

四大功能的山仔水利枢纽

弘扬山仔精神!连江持续推进▲山仔水库(资料图)

多年来

艰苦创业、勠力同心、敢于担当、为民造福

的“山仔精神”

已深深镌刻在连江人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三进山仔”的指导和关怀

更是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

弘扬山仔精神!连江持续推进

7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塘坂职工文化中心(山仔精神展示馆)设计汇报会,研究讨论展馆设计方案。副县长雷发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项目设计单位汇报了展示馆规划设计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设计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陈劲松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

弘扬山仔精神!连江持续推进

陈劲松指出——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曾24次莅临连江调研,其中主政福州6年期间更是三进山仔,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山仔工程建成后,为福州人民群众的用水、用电、防洪以及向马祖供水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凝聚了一代人的心血,也凝固了一代人的功绩。

弘扬山仔精神!连江持续推进

陈劲松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入实地勘察,进一步总结提炼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三进山仔,情系人民”的精神内涵,把展示馆打造成为呈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执政为民情怀在连江生动实践的重要窗口学习借鉴先进展馆的好经验、好做法,优化展馆布局与展陈内容广泛收集展出能够反映山仔工程建设过程的老物件、老照片等,再现当年山仔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历史场景,激励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创一个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设置全域导览图,将山仔精神展示馆与“海上福州”连江主题馆、江县双拥共建展示馆等串联成线,使其成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财富、独特优势,续写连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