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甜翻这个夏天!连江东岱800亩火龙果熟了

https://www.ljxww.com  2023-07-18 09:12:55    【字号

连江美食

以四时为引

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

盛夏时分

东岱镇红彤彤的火龙果

成为水果市场上的新宠儿

吃货们可以行动起来了!

甜翻这个夏天!连江东岱800亩火龙果熟了

甜翻这个夏天!连江东岱800亩火龙果熟了

炎炎夏日,正是火龙果成熟的季节,连日来,东岱镇800多亩火龙果陆续进入采摘期。一枚枚火龙果缀满枝头,像一串串红灯笼似的挂在仙人掌状蔓条上,颜色鲜艳、硕大饱满,甚是喜人。

甜翻这个夏天!连江东岱800亩火龙果熟了

红院子家庭农场中,采摘工人持果剪、挎果篮,穿梭园间,采收成熟的火龙果,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丰收的喜悦溢满整个果园。

甜翻这个夏天!连江东岱800亩火龙果熟了

“由于今年夏季温度较高,光照充足,种出来的火龙果品质、口感较往年更好。”农场负责人宿小安告诉记者,农场主要种植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白心火龙果口感脆嫩、清淡多汁,红心火龙果口感细腻、香甜绵软。“我们还种植有黄皮白心的无刺黄龙,皮薄肉厚、甜酸适中,三种火龙果的糖度都在19度以上。”

果肉的饱实、清甜,离不开选种和科学种植技术的支持。据了解,红院子农场三种火龙果分别从台湾与以色列引入,通过精准灌溉、科学施肥等措施,采摘时间可从每年7月一直顺延至12月底,每亩火龙果每年最多可采收10茬,基地内55亩火龙果,亩产量约4000斤,亩产值可达13万元。

火龙果成了致富果,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这是东岱镇农业产业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特色水果规模化种植正成为带动东岱镇乡村振兴的示范产业之一,已培育出东岱葡萄、龙山火龙果、洋西杨梅和湖里脐橙示范片,成功打造多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品牌。

同时,东岱镇通过直播带货、“采摘节+基地直播”等方式,借力网红流量进一步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并以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相结合为突破口,实现游客在基地中享受观景、品果、购果等服务,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