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注意!连江城区这些路段积水严重!

https://www.ljxww.com  2023-07-29 15:40:07    【字号

7月29日14时

连江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6小时

江南、坑园、官坂、凤城

潘渡、琯头、敖江、东湖等乡镇

仍有80-100毫米

局部超过120毫米的降水

面对持续性强降水

目前

我县城区道路

共有12处路段积水严重

注意!连江城区这些路段积水严重!

暴雨还在持续,仍需提高警惕。外出时不要穿凉鞋,小心避开带电物体。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出行,必须外出时要注意:避开积水严重路段;外出时不要穿凉鞋、拖鞋,更不要光脚,以免滑到受伤,要穿运动鞋并系好鞋带;避开大树、路灯、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高塔等危险物,小心插座、开关、电线、电闸、配电箱等带电物体;远离老旧建筑物、工地、围墙、上坡等,避免次生灾害造成的危险;避免登上河堤或进入建筑物的地下部分,避免进入地铁、过街隧道、地下商业街等处;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等,若发现路面有旋涡,一定要绕行。

如车辆涉水熄火,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驾车出行时注意:驾驶中遇到积水严重的路段要绕行;行车时低速前进,保持车距;能见度低时,应打开防雾灯;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一般可正常通过,但要降低车速,谨防车速过快致使发动机进水而熄火;如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应及时下车转移到高处。

当前,全县范围内正实行“三停一休”,请大家做到人不外出、车不上路,做好防范措施,不可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