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https://www.ljxww.com  2023-08-02 09:57:21    【字号

连江县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8月1日晚,我县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县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县委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单位、乡镇主要领导等参加。

连江县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陈劲松强调——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对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以及省巡四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严管厚爱的有效手段,必须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纠正,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

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问题尽早整改到位。以严肃诚恳的态度认清目标任务,以壮士断腕的定力压实责任,以勇于直视的姿态面对问题,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推进整改,以排除万难的决心解决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建好工作台账。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从严要求,坚决杜绝避重就轻、以说明代替整改措施、做表面文章甚至虚假整改等现象,做到真改实改。

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建章立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确保整改工作常态长效;要全面完善机制制度,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加强跟踪管理已解决的问题,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要扩大整改成果应用,把巡视整改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形成一批经济指标进位、重特大项目突破、民生实事办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标本兼治制度性成果等有形有效、可感可知的整改成果

要以动真碰硬的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县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作好表率;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按照要求抓好整改;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敢于担当、扛好责任;要强化跟踪督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对整改责任不到位的要严格追责问责,确保真正形成各方同心、协同顺畅、高效运转的巡视整改组织体系。

连江县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良发对《关于省委巡视四组巡视连江县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