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3-08-01 09:36:37    【字号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7月31日晚,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长高双成主持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吴思斌、陈钦、雷发勇、颜学淦、张记欢、刘凯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县长高双成强调——

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拿出最严肃的态度,采取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精准施策,推动工作落实。重点关注海上、道路交通、燃气、消防、自建房等方面安全工作,并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工贸、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治理,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要压实责任,扎紧扎牢安全防护网。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明确安全生产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重要工作,党政“一把手”应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推动分管领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落实,做好监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好安全关口;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主要负责人和技术管理团队坚守岗位,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增强安全防范的能力;要强化应急预案,充分吸取各地经验教训,调整工作预案;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执行责任倒查机制,推动追责问责向前延伸,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责任落实全覆盖。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颜学淦部署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各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